友希君

一回眸,温柔了时光。

【周叶】那天,他捡到一条人鱼(一发完)

本来想昨天发结果没赶上……

一个突然的脑洞,别深究逻辑,乐一乐就好~

人类周×人鱼叶

————————————

1.

周泽楷身上有个让他非常困扰和讨厌的标签,那就是“纯情小处男”。


虽然这也不是第一次被贴了标签,但以前大家无非就调侃他“无口帅哥”,不管是“无口”还是“帅”,这两点都很客观,所以无可厚非。虽然“纯情小处男”也是事实,但一个23岁的男人身上背着这个标签总感觉像挂了张嘲讽脸在身上,怎么听怎么不舒服。


事情还要回到一个月前,周泽楷在路上偶遇出国归来的杜明。杜明高兴地不得了,一定要把高中一帮兄弟都叫去家里喝酒聊天,于是江波涛、孙翔,还有好久不见的方明华、呂泊远都拎着酒或小菜去了杜明家。


酒过三巡大家开始聊起近况,杜明最近感情之路颇不顺,江波涛要跟女朋友闹分手,孙翔被炮友缠住不放。前几个都是很正常的状态,不管是好是坏,但炮友就有意思多了。几个人拉着孙翔讲述“炮友奇遇记”,话题也逐渐重口起来,半晌方明华注意到周泽楷一言不发,在角落坐着还红了脸,于是笑着戳了戳身边的孙翔问周泽楷是不是还单身。


孙翔已经喝得神志不清,加上刚才在说炮友,一个兴奋就口无遮拦道:“他连女孩子的手都没摸过,23年一点荤腥不沾,可能想保留纯情处男身到30岁变魔法使。”


一边喝酒的杜明和呂泊远听了差点儿把嘴里的酒喷出来,呂泊远边笑边说:“不可能没沾过荤腥,没吃过猪肉也见过猪跑,A片总看过吧?说不定自己每天在脑内把【哔哔——】势和【哔哔——】势都演练一百八十次了。”


几人说完后扭头看向当事人,只见周泽楷乖巧的捏着啤酒瓶,脸已红到耳根,一副“我虽然听不懂你们在说什么但我知道很黄”的表情。


杜明一愣,然后问道:“真的片儿都没看过啊?”


虽然被问这种私密问题很难为情,但他还是照实点了点头,然后以呂泊远为领头人,一群人笑成一团,后来周泽楷在大家手机里的昵称就变成了“纯情小处男”。



没经验有什么不好,说明自己对未来伴侣负责嘛,周泽楷在心里愤愤的默念道。


月黑风高的晚上,他一个人走在去海边的路上,今天晚上据说有流星雨,周泽楷想拼一把神秘力量,他要对着流星许愿,在下一年摆脱这个标签!


他翻过护栏走到野海滩,周围的小石头有些硌脚,入了夜的海边有点儿凉飕飕,四周一个人也没有,望向黑洞洞的大海还有些可怕。但这都不算什么,越是条件艰苦,上天越能感知到他的决心!


终于在上下牙第3次打颤的时候,流星划过。周泽楷立刻许愿“让我摆脱标签,让我摆脱标签,让我摆脱标签!”


下一秒天降惊雷,远处的海潮开始翻滚,周泽楷以为神在回应自己的愿望,不过看起来好像有点儿激烈?于是他一个激灵就翻上路台回到护栏之内,静静观察了一会儿,看到海慢慢平静了,什么也没有发生,他正准备叹气回家,突然发现海边多了一滩东西,仔细瞧瞧,好像是人。难道老天爷为了让他摆脱标签,直接送人来了!


这么想着,周泽楷兴奋的重新跑回海边,低头一瞧,确实是个人,但是看脸,怎么好像是个男的……等到海浪完全退去,他低头再一瞧,怎么,还有条鱼尾巴??

 

2.

秉持着这是老天爷给我的礼物,周泽楷把这人鱼拖回了家,因为想到鱼不能离开水,所以他把这条人鱼扔进了注满水的浴缸,守了半天也不见鱼睁眼,他有些困就先去睡了。


直到后半夜浴缸里的叶修才睁开眼睛,他今天在海底宫殿跟人打赌赌输了,作为龙宫第一人鱼,大家都想看看他如果闯禁区会是什么下场。叶修不以为意,那个禁区只是暗礁多光线差容易出事而已,对他这种龙宫老油条不算什么。于是他爽快的愿赌服输,摆着尾巴就轻盈的游到了禁区,没想到今天不知触犯了什么机关,居然听到从天上传来一阵轰轰隆隆,然后就感觉海底升起一股力量把他往海面上推,再睁开眼睛,自己就到了这个地方。


四面打量一下,周围的空间比较狭窄,摆了好多那些听别人描述过的人类的东西,这么看来,自己应该是被一个人类带回家了,那这个东西是什么?就是人类的鱼缸吗?


叶修看自己被安置的好好的,猜想这个人类对自己应该没什么恶意,于是调整了个舒服的角度就继续睡了。等他再睁开眼睛,一张帅到犯规的脸就在自己近前,深黑的眸子就像有什么魔力,让人看了就移不开视线,饶是叶修在海底已经活了几十年,也没见过这么好看的脸。看对方发现自己突然醒了有点儿不知所措,低头就开始看手里的书。叶修抬眼一看《如何快速习得鱼语》,不知道这种做贱人的书谁写的,居然还有人买。他有点儿无奈,看对面人低头查了半天也不说话,终于无奈道:“你好,我叫叶修。”


“吓,你会说人话?”


“会啊,我会得多着呢。”叶修边说着边惬意的靠在了浴缸上,还抬起了右手小指抠耳朵:“你是谁呀?”


“我叫周泽楷。”


周泽楷说着,微微弯腰鞠了一小躬,认真又乖巧的样子很得叶修的心,对他的好感也加了几分,于是抬头一笑冲他一仰脸接着道:“你在哪里看到我的?”


“海边。”


“那怎么不把我推回海里?带回来干嘛?不会要卖钱吧?我跟你说我有一半人的身子,你卖了我就是贩卖人口,犯法啊。”


没想到这个人鱼懂的还挺多,周泽楷想了想,还是照实把自己为什么去了海边又怎么捡到叶修原原本本的讲了出来。叶修听了差点儿笑出声,但仍装作一脸正经的说:“那怎么办,我是条鱼还是个男的,你就算把我上了说出去也没人信啊。”周泽楷没想到这个人鱼还挺豪放,听到这句话就红了脸。叶修是没见过这种比幼体人鱼还容易害羞的人类,觉得很有趣,于是眼珠一转接着道:“这样吧,我是情感达人,在这儿陪你一阵,帮你开窍,没准你就摆脱标签了。”


周泽楷听到这儿心里一阵欢喜,高高兴兴的点了点头,说要去帮叶修弄吃的,临出门前他突然又停住了脚步,扭头看了看叶修道:“我捡到你的时候,你是不是掉了东西?”


“什么东西?”


“就是……这个……”周泽楷边说边红着脸在胸前比划,然后说道:“动画片里的人鱼都穿这个。”


“那啥……我又不是女的……”叶修听到这里满头黑线,想了想又赶紧补充了句:“我可以吃你们人类的食物,千万别按照书上写的抓虫子来给我……”

 

3.

叶修就这样在周泽楷家的浴缸住了下来,开始时周泽楷觉得他就是上天派给自己的救星,一直饱含期待。后来才发现,这鱼其实就是不想回海里想在这儿玩儿吧,每天除了要吃的喝的,就是跟他漫无目的的侃大山,自己一提起帮忙的事儿他就岔开话题。忍无可忍的时候,周泽楷威胁说他要是再吃干饭就把他扔回海里,谁知一说这话那鱼立刻可怜兮兮就要哭出来,并表示自己愿意吃稀饭,让周泽楷完全没脾气。


时间久了,他倒是也习惯了跟这条人鱼相处,周泽楷话不多,叶修话很多,每天他回家只要走进浴室就不想出去,久而久之甚至在这里支了个小桌子,专门陪着叶修。


某天,周泽楷想问他人鱼用尾巴在海里游泳是不是就跟人在陆地上用双腿走路感觉差不多,他还没说完就被自己口水呛住,只说了到“人鱼是不是那个……”就卡住了。叶修看他欲言又止还用咳嗽掩盖,以为他是想问羞羞的话题,于是毫无保留的跟他分享了人鱼可以这样那样(此处省略不可发布言论若干字……)周泽楷听到自己的问题被叶修回答成这样,简直要害羞爆炸,“嘭”的一声就甩开门走了出去,叶修却有了新想法,难道周泽楷喜欢上自己了,想看看人和鱼有没有可能那个?


于是次日周泽楷进来洗澡的时候,叶修也不无聊的打电玩了,就一眨不眨的盯着周泽楷看,等他洗完了才笑道:“小朋友,很大啊。”


周泽楷刚听到时还没反应过来在说什么,下一秒意识到后就立刻红了脸,胡乱扯过浴巾把自己裹起来,然后有点恼羞成怒道:“你一条鱼懂什么?”


“我懂啊,你们人类不是【哔哔——】还可以【哔哔——】,然后……”


周泽楷边听边愣在原地,他没想到一条鱼居然懂得比他这个人还多,怎么一开始就没看出来,自己捡回来的居然是条“黄鱼”!

 

4.

第二年情人节,叶修终于在客厅里拥有专属“鱼缸”了,虽然送货来的师傅听说他要把浴缸放在客厅里用看神经病的眼神打量了他半天,但一想到以后能跟叶修一起看电视了,他心里美滋滋,毫不在意别人的想法。


放好水以后周泽楷打横把鱼从浴室里抱出来的时候,叶修环着他的脖子,不知为什么居然情不自禁的就抬头亲了他的唇,周泽楷也觉得很动情,把鱼放在客厅的鱼缸里亲了半天,折腾了一身和一地的水。


叶修看周泽楷换好衣服在一边拖地的样子,手撑着脑袋问周泽楷愿不愿意余生都跟他过。周泽楷想也没想,边拖地边点了点头。


于是等到一个预报有流星雨的夜晚,一人一鱼又来到了海边,叶修说听了他上次的说法,觉得流星应该能引发海底的某种变化,所以他想试试自己能不能变成人。周泽楷当然乐意的不行,跟他一起虔诚的坐在海边,等流星划落的时候立刻跟叶修一起许愿,把叶修变成人。


半晌后又是一阵天雷滚滚,海潮翻涌。周泽楷紧张的闭着眼睛双手合十在胸前祈祷,等他再睁开眼睛时突然觉得有哪里不对,再低头一看,叶修没变成人,倒是他变成人鱼了。


“我发誓,我没动任何手脚。”


叶修看着周泽楷的鱼尾巴有点儿嘴角抽搐,立刻双手高举以示清白。周泽楷开始觉得有些遗憾,后来又一想,叶修变成人和自己变成人鱼,从目的来看都是一样的嘛,于是扭头一脸兴奋的抱住叶修,两人慢慢一起游回海里,开启了愉快的二鱼世界。

 


向流星许愿的第二年,周泽楷终于如愿摆脱了“纯情小处男”标签,正式成为“纯情小处鱼”。


当然不久后,第二个标签也没了就是了。


FIN.

评论(8)

热度(8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