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希君

一回眸,温柔了时光。

【周叶/知乎体】你们导师有过什么惊为天人的骚操作?

小伙伴发了我一张知乎截图来的灵感,加班间隙激情短打1小时完成产物。

全程瞎编乐一乐就好。全文第三人视角展开,一发完,甜。

————————————

你们导师有过什么惊为天人的骚操作?


【这里是头像】夜雨声烦我不烦

21,655人赞同了该回答

我其实挺奇怪的你们怎么会想到邀请我来回答这个问题,难道是想看工科直男和工科直男老师会不会有反差萌属性?本来要说让你们失望了我们真是这么无聊的群体,但我突然想到一件事不知道算不算,说出来你们自己判断吧。


我们研究室有个从本科直升上来的大学长,用名字缩写太明显怕被认出来,就叫他大烟枪吧,他特色之一这么叫不冤枉。学长专业素质过硬,多篇核刊论文傍身;虽然嘴贱脸皮厚但人其实特好,特愿意而且特有耐心去带学弟学妹,别人要是有点儿什么麻烦也很愿意去帮,人缘绝赞;家里也有钱,称不上富可敌国但也算半个富二代吧;个人形象方面也没什么可诟病的,称不上帅但干净周正吧。


就是这样一个学长,在学校混了5年都还没对象。所以刚上研一,导师就把新生里最漂亮温柔的学妹都分给他带了。结果不知道是不是导师和学长的品味有微妙差异,反正大烟枪升到研二还是单身。于是导师研二的时候又把一批风格不同之前的美女学妹分给他带,大烟枪也没让人失望,研二过了依然是单身。我们背地里都管他叫“绝妹体”,万妹丛中过,片妹不沾身。


研三时候最骚的来了,导师看他还单身,直接把新生里最好看的单身学弟分他带了。平心而论小学弟长得是真帅,感觉做科研有些浪费,这张脸明明分分钟就可以出道啊!所以我们叫他帅学弟吧。帅学弟专业过硬人也勤快有礼貌,刚进研究室还给大家带了特产,出门买吃的也都会记得帮学长学姐们捎一份,可能因为是大烟枪的直属学弟,所以有时候会给大烟枪开小灶,自己买的别人送的有的没的都孝敬给他。but我们大烟枪心如止水,心系祖国研究事业,入学一个月除了指导实验,几乎就没跟帅学弟私下聊过天。


就当我们以为导师的骚操作也要扑街的时候,迎新晚会来了,我们工学院向来因为“纯学霸丑直男”人设而在该项目上抬不起头,但今年不一样啊,我们有帅学弟啊。虽然帅学弟看起来有点儿不好意思但架不住院里各方势力狂轰乱炸,甚至以加学分威逼利诱,帅学弟终于自曝从高中开始就是校街舞队成员的隐藏人设,答应在晚会上出一个节目。


这是整个工学院,特别是我们实验室的光彩,于是当晚我们决定集体翘班,带着鲜花去看帅学弟表演,老烟枪虽然一万个没兴趣但还是作为“研究室之魂”被我们拉去了。我的个天帅学弟本来就长得好,晚会一化妆加上灯光和舞步,说是“帅出天际”一点儿不夸张,看的我一个直男都移不开视线。老烟枪看完表演以后好像如梦初醒,转头问我:“哎,这真是咱实验室的人啊?”


“可不是么,你还一直带着呢。”


老烟枪沉默片刻,从我手里拿过花就往后台走:“愣着干嘛,献花去呀。”


学院后台还是比较乱的,我们绕了半天才看到站在公共更衣室外面等着换衣服的帅学弟,可能因为太热了吧他撩起上衣擦了把汗,我的乖乖,八块腹肌啊。老烟枪盯着腹肌看了两眼就叫了帅学弟的名字。


刚刚还攻炸天的帅学弟听到老烟枪的声音立刻柔和下来,有点儿紧张的把上衣放下来展了展衣角,贴着亮片的眼睛笑的闪闪发光,然后极其乖巧的叫了一声:“学长。”


“跳得不错啊,有才华。”老烟枪一手把花递给学弟一手抬起摸了摸帅学弟的脑袋:“这是送你的花。”


“谢谢。”帅学弟捧着花,脸稍微有点儿红,要不是他长得实在太帅,一般看到这个画面我都是要骂娘炮的,但这个人拿着花就——听说刚下场的时候,帅哥和鲜花更配哦。


还没等我的心理活动炸完,就看到老烟枪挂起招牌流氓笑然后一挑下巴对帅学弟说:“我先跟你说,收了我的花就要跟我约会。”


“啊?”帅学弟捧着花有些迷茫。


“一朵花约一次,你自己数数有几朵?”


我的妈呀,这个人真是不要脸界的教科书,天地良心我们说要买花的时候,此人正在看实验数据,听到这个建议后极其不走心的说你们挑吧我随份子,然后拍了100块钱在桌上就没有然后了,现在居然拿着花要约人?


我刚准备开口不带标点符号的嘲讽1000字就看到帅学弟居然开始低头数花了了,完事后特羞涩的说了句:“10朵……嗯……10次?”


“对,真乖。”老烟枪满意笑笑,帅学弟的脸简直要红到滴血。


我:喵喵喵?这是什么展开?

 


之后帅学弟就每天跟着老烟枪做实验、去图书馆,虽然他以前也跟着,但总觉得有什么不一样了,甚至周末偶尔也会抛弃我们出门,要知道我们实验室除了个别有女朋友的叛徒,从来都是组团休闲的,号称“工学院第一黄金单身狗天团”,现在总感觉有人要脱团?


我也私下里试着问了问帅学弟,跟老烟枪到底怎么回事?帅学弟每次都脸红红的摇头,然后说他们在一起主要的话题还是研究,有时候周末出去也是为了跟进项目去找甲方。单纯的我就这么信了。


直到某天晚上春寒料峭,回宿舍一会儿的我发现充电器忘带了,今天室友有报告要赶去图书馆不在,看来不得不回研究室一趟了,结果这一趟可不得了。


我刚拿了充电器准备出门,就听到休息室传来奇怪的声音。因为我们有时候为了某些数据,必须每隔一到两小时就观察一次培养皿,晚上也不能回宿舍,所以就专门搞了个休息室在隔壁,万一谁回不去可以稍微躺一会儿,我隐约记得今天留在这儿的是老烟枪和帅学弟,他俩没什么事儿吧?


我刚准备开口问就听到老烟枪声音有点儿不稳的说道:“别……这儿闹,万一……有人……”


“锁门了。”帅学弟略带喘息的声音透过薄薄的大门传了过来。


“不是……哈啊……这个问题……”


“我忍不了了……”我天,声音居然在撒娇?


“那……你快点……”


“尽力了……快不了……”


我的个神仙祖宗天地宗亲师哦,他俩在里面干嘛呢喘成这样?啊我知道了,一定是帅学弟看老烟枪整天高标准严要求地狱魔鬼一样折腾大家看不过去了,所以想替天行道惩罚他呢。别问我他怎么惩罚的我不知道我没听见我今天晚上根本没来过!


从此之后,不止我自己,我也不断提醒研究室里的其他小伙伴,走的时候一定要记得带好所有东西,不是迫不得已别回来取,特别是别在老烟枪和帅学弟值班的时候回来取!

 


今年7月的时候老烟枪毕业了,带着“工学部之神”且“单身8年”成就离开学院。拍毕业照的时候老烟枪拉着帅学弟给自己和导师合影,在合影前拉着我导的手一顿狂握,感激之情溢于言表:“谢谢冯老师的英明安排,我就算毕业了也会一生感念。”


我导有些摸不着头脑,自己安排了什么能让自己的学生感念一生?是某个项目?还是带着他发的什么文章?虽然不知道自己学生说的是啥,反正受着就对了。我导一边深情的握住老烟枪的手语重心长,一边忆往昔峥嵘。


只有我看到相机后的帅学弟,悄悄红了脸。

 

编辑于2019年7月6日

————————————

626条评论

精选评论(5)

【头像】我浪因为我有无量海

卧槽,这俩个人该不会我是想的那两个人吧?有天晚上我在10号楼下看到那家伙抽着烟像是在等人,我还问他干嘛呢,他跟我说想听听初夏的风声??

赞329

————————————

夜雨声烦我不烦 (作者)回复 我浪因为我有无量海

你就想想他说这种文艺的人话,能信?

 

【头像】沐浴赤橙黄绿青蓝紫风

不管怎么说,我也替我哥感谢你们导师。

赞416

————————————

风城烟非雨 回复 沐浴赤橙黄绿青蓝紫风

赞241

虽然他把校草骗走了又有一帮妹子要哭天抢地,但我也很感谢他们导师,这对我爱了。

鸾辂我为音狂尘回复 沐浴赤橙黄绿青蓝紫风

赞521

虽然这个事实让我明白了一群妹子在得不到前辈的同时也得不到校草,但我也很感谢他们导师,既然他们是真的,那我要正大光明的创作了。

 

【头像】我的名字也不代表我爱吃鱼

赞522

其实早在你提醒我不要晚上回研究室之前我就看出来了。

————————————

夜雨声烦我不烦(作者) 回复 我的名字也不代表我爱吃鱼

赞211

你早就看出来了也不说?你们心脏的果然都一个样,摔!

 

【这里是头像】夜雨声烦我不烦(作者)

赞2,098

好多人问我后续?毕竟我不是当事人我不知道啊。就来再说一件我知道的令人气愤的事吧。


老烟枪毕业差不多半年吧,快圣诞的时候在研究室群里说看着节日将近,有点儿想学弟了。毕竟那时候每年圣诞节如果想起来了,就是我们“工学院第一黄金单身狗天团”一起过嘛,大家就怂恿他回来,当时他也没表态。


后来圣诞的时候他发了个定位在学校,说接了个项目刚好是跟我校合作,他要去找一趟我导,大家就说晚上见什么的。结果我们忙的一阵昏天黑地直到快10点我小伙伴Y才说,是不是忘了找学长?大家赶紧联系他,他不慌不忙发了个定位,我们一看在东街上,就集体出动了。


在B市的野风之中,我们看到捧着鸡蛋仔的帅学弟低头吻了一下面前人的唇,他面前的不是别人,那就是老烟枪啊!现在都敢大庭广众了?真是世风日下道德沦亡猛戳单身狗脆弱的心灵耍流氓啊。


看我呆呆的盯着他俩,帅学弟腼腆一笑然后说:“有问题吗?我们谈恋爱呢。”


老烟枪闻言一笑,抬头在帅学弟脸上又是一口:“怎么,没见过啊?”


我(╯‵□′)╯︵┻━┻


你们俩都是坏人。


特别是那个学长,不是说是想学弟吗?明明是为了男朋友!

———————————— 


【头像】君莫不笑笑哈哈

赞1,076

我没撒谎啊,我男朋友可不是我学弟么?想学弟,回去看学弟我也没胡说啊。

————————————

虽然别人都说我超帅但我真挺帅 回复 君莫不笑笑哈哈

赞967

你没错,要多回来看学弟。如果不来,我会去你那儿好好看你的。


Fin.


评论(10)

热度(35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